鲁尘

7.大师兄出关

玄英、玄玉受罚,教导玄棠功课的变成了玄青。

甫一上山,玄棠便记住了二师姐的话,修炼到三重境界她就可以去凡间了。她也只记住了这个。

一重境界御剑飞天,二重境界运灵破术,三重境界脱胎换骨,四重境界辨识仙魔,五重境界凝气为露,六重境界缩地成寸,七重境界三界无阻,八重境界天地滋养,九重境界与天同寿,十重境界真仙之体。

搞明白了十重境界,玄青开始讲术法,先从幻术开始。

大师兄闭关前已经教了幻术,但玄棠没有吭声,任凭玄青讲得口干舌燥。

玄棠听着听着便走了神,突然问道:“四师兄,大师兄闭关做什么?”

玄青目光闪烁:“嗯……,就是……就是练功呀!”

“练什么功要一个月不出门啊?”

“……师叔……要……,哎呀,大师兄要突破八重,自然跟我们不一样!”

玄棠沉默了,她想起了大师兄留下的两条血线。

玄青也不再开口,他满脑子都是以前大师兄出关时的惨状。

玄陌进来时,见到的就是这两人呆呆地坐在书桌前的样子。

“四师兄!”玄陌施礼。

玄青回过神来,点点头。

玄棠连忙起身向玄陌行礼:“五师兄!”

玄陌看了一眼桌上的书,无奈地叹口气:“四师兄,师妹要在三个月内突破三重境界,大师兄一个月后要检查师妹的功课!”

玄青讪讪一笑,道:“知道知道!”

玄陌轻轻摇摇头,对玄青道:“四师兄去用饭吧,我来教师妹。”

玄棠立刻道:“我也饿了!”

玄陌笑笑:“《天门术法》学完再吃。”

除了幻术,还有九十八种术法,玄棠都要哭了。

什么都是九十九,莫不是为了好看硬凑的?

玄棠可怜兮兮看着玄陌,但玄陌不为所动,正色道:“莫说修仙之路艰辛,你本就该勤勉用功,更何况二师姐与三师兄的性命均系于你身!”

玄陌没再多说,玄棠低头,小声道:“五师兄,我错了!”

 

一个月很快过去。

知行阁主阁内,玄开跪得摇摇欲坠。

闭关期间,他三次深入魔界试炼。由于玄白野的有意为之,他遇到的都是魔界高手,最后一次还身受重伤。

就是那一次,玄白野虽出手将他救回,却怒不可遏,不待玄开疗伤,便亲自取了万雷山的雷鞭将他打得死去活来。

真的是死去活来!——活活痛晕,又活活痛醒!

伤上加伤,每一寸皮肤都被抽裂,血肉模糊,玄开痛得将牙齿都咬碎了。

玄白野冷眼看着他在地上挣扎,收了雷鞭,用“清尘诀”除去身上的血迹,淡淡吩咐:“十二个时辰!”

修炼至七重境界,已为半仙之躯,纵使粉身碎骨,也能恢复如初。只是,速成之法不可取,“形”虽成,“神”却未愈,该受的痛半分都不会少,且因为灵力消耗巨大,痛感更甚于常人。

玄开不敢违命。

在魔界被刺了一剑,魔气入体损伤了灵脉,还未驱除魔气,他便挨了师叔这一顿虐打。若是未到七重境界,他早就魂飞魄散了。因此,纵使玄开拼尽全力,灵力受损的他,十二个时辰之后,伤口还是没有全部愈合。

玄白野冷笑着取出了雷鞭,骂道:“没用的东西!”

灵力耗尽,对疼痛没有半分抵抗力的玄开,挨了三鞭之后便昏了过去。——这次,是断骨之痛。

玄白野眼睛都没眨一下,灵力灌入玄开眉心,将灵台束缚住。牙齿还未修复的玄开闷哼一声,再也没有晕过去的可能了。

每一块骨头都被打断,几至骨碎筋折。

玄开咬不住任何东西,剧痛中向前爬了几步,抓起地上的衣服胡乱塞到嘴里,堵住了喉咙的痛呼。

雷鞭不停,霹雳一个一个打向地上瘫软的玄开,好似要将他砸扁。

满脸都是委屈和不解,玄开的胸口慢慢溢出酸涩,随着背上重重一鞭打下,他感觉到心脏破裂,鲜血从嘴唇缝隙里不断流出。

玄开又一次痛恨自己为什么就突破了七重境界?若是没有,这一顿雷鞭足以让他死去!死了多好,再也不用受这样的折磨!

 

那天,玄棠忐忑不安地在书房等着。这一个月,她囫囵吞枣将过去一年未学的课程全都学了一遍,对于能不能过关实在心里没底。然而,她等来的不是大师兄,而是满头大汗的五师兄。

玄陌焦急地抓起她就跑,边跑边说:“大师兄伤重,我们一起为他疗伤!”

玄棠意识到事态严重,一句话也没敢问,跟着玄陌来到大师兄的住处。

玄青已经在为玄开镇痛疗伤。

终止酷刑的是师尊玄扶云。他抓住玄白野的手腕,轻声道:“够了!”

的确是够了!玄开的身体没有骨架的支撑,软成一滩烂泥,不间歇的疼痛摧毁了他的意志,在玄扶云解除灵台封印后,立刻便昏迷过去。

玄扶云将玄开送回住处,招来玄青后便离开了。

玄棠吓得瘫在地上怎么也站不起来。除了一张脸能认出是大师兄,床上那一堆血肉哪里能辨得出来是一个人?

这是她第一次见到闭关回来的大师兄,相较于虽然震惊但还算平静的玄青和玄陌,她根本不能多看一眼,哆嗦着爬出房间,再也忍耐不住,狂吐起来。

吐无可吐的时候,玄青和玄陌走了出来。玄青木然地看了一眼,扬手施了“清尘诀”,将地上的污秽清除干净。

玄棠满脸是泪,直起身子偏过头去看四师兄:“大师兄……怎么了?”

玄青垂目掩住眼里的愤恨,沉声道:“师叔罚的。……你别担心,大师兄……会好的!”

玄棠不信,七重境界什么的她早就抛在脑后了,此时只剩下害怕:“大师兄是不是……快死了?”

玄青突然激动起来:“死了倒好了!……”

玄陌吓得连忙捂住他的嘴,小声警告:“四师兄!”

玄青甩开玄陌,两眼有泪水滑落,他撇过头去深吸一口气。

玄陌脸色也是惨白,轻声对玄棠道:“大师兄已是七重境界,灵脉还在就死不了的。……只是,……免不了……疼……疼些……日子!”

玄棠一张小脸全是惊恐,颤声问道:“闭……闭关……这么……吓……吓人吗?”

说完她咬住了唇,瞪大眼睛望着玄陌。

玄陌摇摇头:“别怕!……大师兄……会好的!”

小小的玄棠点点头。又休息了一阵,玄棠便与玄青、玄陌一起为玄开疗伤。按照两位师兄教的方法将灵力灌注到大师兄经脉中,她一边运转灵力,一边不免困惑:“伤成这个样子,居然运转正常?”

三人忙活了一天,也不过堪堪将玄开体内魔气驱净,再想减轻玄开的痛苦,他们也无能为力了,只能养精蓄锐明日再来。

玄棠不解:“师尊和师叔为什么不给大师兄疗伤?”

玄青、玄陌同时一愣,又同时露出一抹苦笑。玄青不吭声,玄陌只好给玄棠解释:“不危及性命,师尊他们不会出手。”

玄棠理解了。

只要打不死,尽管打就是了,打完了自己受着,别指望长辈来帮忙!

玄棠心里慌乱不已,为自己的将来深深忧虑起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