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尘

8.脱胎换骨

玄棠的表现再一次印证了师尊的眼光,也更加印证了天门的不俗。

修仙之人突破一重不是难事,但突破二重便不容易了,突破三重更是难上加难。三重境界的修士在各大玄门中都是宝贝,在玄门之首的天门,三重境界的弟子也不过区区三十八名。云梦在九阶山敢耀武扬威,就是因为她已突破三重境界,一只脚踏入了仙门。

从二重到三重,云梦用了二十年,就连天赋异禀、受玄白野严苛教导的玄开,也用了一年有余。而从凡间到玄界不到一年的玄棠,糊里糊涂突破了二重境界,又只用了三个月突破了三重。

七月十五,是一年前她跟着师尊上山的日子。

晨练结束后照例是打坐运功。

玄棠如往常一般在半山腰崖壁巨石上打坐。此处离弟子居所不远,若大师兄不在跟前,她练功累了可以跑回房间小憩。

自从玄开能起身,便亲自教导玄棠术法武功,知行阁的功课也不能落下,每日睡不到两个时辰,想到玄英、玄玉还在万雷山受罪,玄棠咬牙坚持下来。好在玄开身体损伤严重,还不能挥鞭惩戒,只有气急了才命玄青抽玄棠几下。

距离师尊设下的三月之期只剩十天了,灵力运转三周之后,玄棠忍不住睁开眼睛,望着崖下葱葱郁郁又朦朦胧胧的景色,一时失神。

“从这里跳下去是不是就回人间了?”这个想法又一次出现在玄棠的脑海里,她不想做玄棠,她只想做回人间的米汤。

可是,她不敢。万一摔死了呢?

玄棠还小,她怕死。直到很久之后她才知道,有的时候,长生比死亡更可怕。但现在,十一岁的玄棠想活着。

玄棠闭目运功,认真地排除阻碍,将灵力运行到每一处经脉,再灌注到本命灵脉中感受其充盈变化,往复不停。

风和日丽、万里无云的天气,正午刚过,九阶山上却慢慢笼上了一层薄雾。

玄棠对此一无所觉,她似乎进入了一片未知的广袤平原。绿草茵茵,溪水潺潺,玄棠足下踩着轻舟,行驶在交错汇聚的溪流间。

偶有怪石挡道,玄棠记得师兄们教过的术法,只随意施法便除去了。她看着眼前的清澈溪水,黙思片刻,明白自己到了突破三重的关键时刻。

她继续运转灵力,清澈溪流慢慢汇集成滂沱大河,轻舟如一片苇叶飘荡在湍急河水中,眼看就要被吞噬掉。

玄棠的呼吸声渐重,轻舟颠簸起来令她几乎无法站稳。眼前的平原、大河越来越模糊,玄棠急了,若是此次不能突破,十天之内她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次突破的。

她望着四周不断扑过来的大浪,瞬间拿定主意,用力咬破舌尖,引血施法,轻舟瞬间变为多排竹筏,稳在河中。玄棠身形踉跄一下,费力站稳,狠狠地盯着面前大浪,双臂张开,灵力喷涌而出将大浪击溃。

雷声轰鸣,天地间骤然变色,瓢泼大雨浇下来,玄棠扯开嗓子学着村里最会骂人的刘媒婆骂了几句娘,随即集中精神,将灵力运转起来,驱动竹筏快速前进。

巨浪打在她身上,水滴如箭洞穿身体,鲜血不断从玄棠口中涌出,她毫无所觉,大吼着迎上巨浪。

犹如神助,竹筏穿过巨浪飞驰在河上,不多时,乌云散去,滔滔大河又变成清澈的溪流,竹筏收势不及冲到岸上,在草地上划出足有百尺才缓缓停下。玄棠哇地喷出一大口血,竹筏瞬间崩裂四散,消失在青草之中。

玄棠意识有些模糊,但也明白了什么。她看看四周,深呼吸几下,果然感受到灵力暴涨,但随之而来的是身体每一处突然传来的疼痛。她瘫倒在地,无法呼吸,无法动弹,连转动眼珠都做不到,灵力似乎消失殆尽,寻不到一丝踪影。

大颗的冷汗往外冒,玄棠描述不出那种痛苦。内脏似乎被大火灼烧,一寸寸燃烧过去,从内到外,比大师兄打的要痛上千倍万倍!她徒劳地张大嘴巴,却一口气也吸不进去,伴随着一声声骨头脆响,窒息感慢慢吞噬了她,将她拖入完全的黑暗里。

 

崖壁前,玄开静静看着挣扎的玄棠。

修仙,不是清风明月、柳暗花明,也不是惊心动魄、风光无限。伴随着每一重境界的突破,都是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和折磨。

但是,他不能帮忙。

如果玄棠不是自己突破三重的,那么,等待玄棠和他的,都将是天门重罚。

玄棠觉得自己疼了很久,也死去了很久,可当她睁开眼睛,看到日光下熟悉的场景,才知道刚过午时。她深吸一口气,立刻便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。

灵力运转一周,玄棠站起来,向等在一旁的三位师兄恭敬行礼。

玄青、玄陌满面喜色,玄开只是淡淡颔首,道:“师尊传话让我等去通天殿,走吧!”

玄棠紧张地吞了下口水,想到即将得救的玄英、玄玉,脸上露出一丝笑容。

 

殿内并排跪着两个人,正是玄英、玄玉。

玄棠强按住内心的激动,跟在三位师兄身后进殿,跪倒施礼。

玄扶云与玄白野堂前分坐,玄白野扫了一眼玄棠,又嫌恶地看看玄开,淡淡道:“师兄好眼力!我们天门又多一个三重境的弟子了!”

玄棠悄悄看看玄英,只一眼,便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玄英、玄玉俱已突破四重,早脱胎换骨、容颜不老,然而三个月雷刑受下来,二人面无血色,头上竟有白发闪现,看面容,也似乎苍老了许多。

玄开将玄棠突破三重的事情说完,玄扶云点点头,道:“既如此,那便将这二人打下凡间去吧!”

玄开怔住,玄棠却开心起来,只不过她学乖了,不敢开口。

玄白野忍不住求情,道:“师兄,这两人都是四重,废了岂不可惜?”

玄扶云冷冷扫了二人一眼,轻哼道:“不过几十年心血而已,有什么可惜?”

玄白野垂目,心中暗叹不已。

抽泣声响起,是玄英没有忍住。她连忙磕头请罪:“弟子该死,不敢求师尊饶恕!只是,弟子情难自禁,才使得玄玉误入歧途,求师尊饶了玄玉,弟子愿领死!”

这话她上次便已说过,玄扶云只是冷冷道:“你二人的性命是玄棠换来的,留一条命不够,居然还妄想登仙,你们……配吗?”

天门门规的确没有禁止弟子结为道侣,但玄界众派中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,七重境界以下的修士不可动情,更不可结为道侣,以免影响修行。

玄英以额触地,再不敢多言。

旁边的玄玉面容平静,也叩首下去:“弟子不肖!”

玄扶云冷笑一声起身,掌中缓缓升起一簇蓝色火焰。——这是收回灵力、斩断灵脉的断灵焰。

玄白野作势要站起来,又抿唇坐了回去。

玄开看一眼玄棠,见她瞪大眼睛死死咬着唇,并没有其他动作,放下心来,低头不忍看。玄青、玄陌更是垂首忍耐,肉眼可见地颤抖起来。

断灵焰落在玄英、玄玉身上,外衣完好无损,但蓝色火焰已经钻入二人灵脉,一寸寸清扫着修行多年的灵力,要彻底斩断他们的修仙之路。因二人俱都突破四重,灵脉断绝之后还要重塑骨肉。

玄棠知道断灵焰,但是不知道断灵焰这么霸道!

二人的呼吸声渐渐粗重,一开始还能强忍着烈焰灼烧跪得端正,但灵力焚烧的痛苦哪里是一般人能承受的,很快他们便痛得叫出了声,声音由强忍的闷哼慢慢变成痛苦的哀嚎。

玄棠猛地扑过去抱住玄英,像给玄开疗伤时那样,抬手想将灵力渡入玄英体内以减轻她的痛苦。

玄扶云勃然大怒,抬手将玄棠掀翻,再上前两步抬脚往玄棠身上踢去。

扶云上仙飞升两百余年来,哪里动过这么大的怒?玄白野都惊得站了起来,更别说玄开等人,俱都骇得僵在原地,眼睁睁看着玄棠被踢得声息渐弱。

可是,谁都不敢上前阻拦,连玄白野也叹口气,无声站在一旁。

又是一脚,玄棠被踢到玄英旁边,被断灵焰折磨得神志不清的玄英挣扎着爬过来,扑在玄棠身上,口中轻喃:“弟子错……,是……弟子……错!师……尊……饶……”

玄玉也爬过来,蜷缩着跪起来挡在二人身前。

玄扶云目光凛冽,喝道:“放肆!”

只两个字,通天殿内仿佛骤降冰雪,寒气逼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