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尘

7.拼命三娘

兰江这几日雷电不断,白天偶尔能看到太阳,但夜间便电闪雷鸣大雨如注。

天气对养伤的孟华荣太不友好!房里又闷又热,连床单似乎都是潮湿的,伤口也反反复复,四五天之后竟有了发脓的迹象。

孟华荣时常都处在昏迷状态,就是醒了也不过掀掀眼皮,听身边人惊喜地叫一声,愣愣神之后继续睡去。

就算送到了医院,她的情况也没有什么改善。

孟华辰真的慌了。

上次因军中打斗,他狠狠地打了华荣,医生虽然提到了华荣身体受损严重,要好好将养,但他并没有当回事。华荣从小身体就好,不过几顿藤条而已,元气就被打散了?

但华荣似乎真的被他打坏了。

这几天,华荣睁眼的时候越来越少,连换药都不再有反应,她就安安静静趴在床上,如同死去了一样。

孟华辰不止一次将手指放在华荣鼻下,感受到微弱的温热气息后才叹口气坐回床边椅子上。

军中事物耽搁不得,孟华辰两边跑,这些天眼见得憔悴了。一肚子怨气的孟华英见大哥忙成这样,也不忍一再埋怨。

十天了,华荣的伤慢慢收口结痂,但她还是没有清醒的迹象。

孟华辰从军中赶来,疲惫地走入病房,没想到不仅陪床的华彦在,华英也来了,还有二姨娘和湛玉洁。

病房里沉闷的气氛像一记重锤敲在孟华辰心里,他看看华彦,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华彦还没开口,孟华英就恨恨地看着大哥道:“大哥,阿荣刚刚断气了,你满意了?”

孟华辰觉得眼前一黑,险些跌坐在地,他稳了稳情绪,转身向外走,大喊道:“医生!”

孟华辰是兰江的土皇帝,谁也不敢怠慢,院长无奈地解释了今日的事情。早上的时候,华荣突然抽搐起来,不多时就没了呼吸,抢救了半个多小时才救回来。

院长犹豫着道:“司令,今天的事情没有大碍,但三小姐始终不醒,恐怕是……”

小心地觑着孟华辰的脸色,院长忐忑地吐出了下半句:“三小姐……没有求生的意志了!”

良久,孟华辰甩甩手让医生出去,看看抹眼泪的二姨娘她们,又看看默默流泪的孟华彦,突然怒不可遏。

孟华彦被大哥推开,看大哥脸色发青冲着华荣而去,立刻惊恐地喊道:“大哥!”

孟华辰俯下身,抓住华荣的短发将她的脸转向自己,一字一句狠狠地说道:“想死?哼,你尽管去死!等你死了,我便将连硕青杀了,给你陪葬!”

说完,他松开手,华荣的脑袋重重地跌回枕头上。

二姨娘气得捶胸口,指着孟华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湛玉洁扶着二姨娘,一边给她顺气,一边低声埋怨道:“你干什么呢,华辰?”

孟华英更是气得晕了过去,又是一番鸡飞狗跳,折腾了一个多小时,孟华英才醒过来,哭着要来看华荣,众人劝不住,只好将她的病床推到华荣的病房里。

谁也没想到,第二天,孟华荣醒了。

她默默地睁开眼,窗外阳光刺眼,她转个方向,看到了另一张病床上擦眼泪的孟华英。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华荣扯开一丝笑容,叫一声“二姐”,嗓子哑得像干裂的老风箱。

华英差点从床上蹦起来,被一旁的孟华彦按住:“小心小心,二姐,别又犯病了!”

孟华彦去喊医生,华荣疲惫地又睡了过去,华英轻轻下床,握住华荣的手泪流满面。

 

足足养了一个月,孟华荣才被允许下床,看脸色,养得很不错了。

孟华辰没有来看过她,她听华彦说良皖有战事起来了,熊家吃了败仗,求到大哥这里,大哥亲自去了。

孟华荣点点头,没有说话。

华彦对她说了医生的话,说了大哥的话。

大哥又提到了连硕青。

连华彦都觉得,她是因为大哥威胁连硕青才醒过来的。

孟华荣很无奈,真想再晕过去!

她要怎么告诉大哥,她没有想要寻死?她一直睡得昏昏沉沉,唯一的感觉就是疼,哪里都疼,疼得昏天黑地。

她怎么知道自己哪天醒呢?

这该死的院长!治不好病就胡说八道!

 

大哥出发了,担子落在华彦身上,华彦忙得脚不沾地。

孟华荣呆呆坐在沙发上,听着二姐与二姨娘笑嘻嘻地谈论孩子们的趣事。因华荣的伤,二姐一直没回家,二姐夫便带着孩子也住到了孟家。

二姐嫁得极好。

徐家是名门望族,但徐老爷子留过洋,为人十分开明,姐夫徐敏也是国外留学回来的,如今帮着家里打理银行。

二姐从小身体就不好,家里是常备着医生的。订婚前大哥就有言在先,说二姐于子嗣上可能有些艰难,但二姐夫毫不犹豫就发誓,不管有子无子,他这一辈子绝不辜负二姐。

二姨娘说二姐是遇到了命定之人,嫁人之后被照顾地无微不至,就连家人担心的子嗣问题都顺利得不可思议。

二姐嫁过去一年后就生了长子,后面又陆续生了两个儿子,二姐还想再生个女儿,可是前年某一天二姐突然晕倒,在医院抢救了一天一夜才捡回条命,二姐夫哪里敢再要孩子,自己去了燕城找洋大夫做了绝育手术。

孟华荣很羡慕二姐,在认识连硕青之前,还曾幻想过将来与孙寻迪结婚后的生活。

 

见妹妹的伤痊愈了,孟华英终于放了心,跟着徐敏回了婆家。孟华荣也开始做事。

所有人都发现孟华荣变了。

开始时,她每日跟孟华彦一起去上班,干的还是秘书的活,军中大事小情都努力去学,孟华彦顿觉轻松不少。

没过几天,孟华荣不跟孟华彦一起上班了,她每日提前一个小时过去,深夜才回来。除了秘书室的活,她还大包大揽了许多事情,忙得脚不沾地,连骑兵团的马生了病都要跑去看看。

孟华彦看出了她的不对劲,没说什么。

秘书室的人给孟华荣起了个绰号:“拼命三娘”!

孟家人丁不旺,排行没有分男女,所以孟华荣家中排行第三,有些相熟的便开始“孟三娘”、“三娘”地叫。

孟华辰回家的时候便没有见到孟华荣,他看看落地钟的时间,八点二十分,皱眉问华彦:“华荣呢?”

孟华彦道:“大哥,华荣还在军中。”

见大哥眉心仍皱着,他解释道:“一营的实训场地有点小问题,华荣过去帮着处理了。”

孟华辰盯着他:“她一个通讯秘书,这些事情跟她有什么关系?哼,拼命三娘?”

孟华彦哑口无言,慢慢紧张起来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