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尘

8.倒霉的孟华荣

孟家的拼命三娘是半夜十二点回到家的。

听见声音,等在沙发上几乎要睡着的孟华辰抬头看向门口。

不多时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悄没声地开门关门,掂着脚慢慢地往前探过玄关,许是见客厅灯光明亮有些惊讶,脚步声停了下来。

“还不滚进来!”孟华辰觉得火气蹭地就上来了。

孟华荣倒吸一口凉气,却不敢耽误,麻溜地应声“是”,滚了进来站在茶几旁,两只手不安地去捋着下摆,想将沾了泥灰皱巴巴的军装抚平一点。

孟华辰笑道:“三小姐这是去挖窑了还是抗大包了?”脸在笑着,孟华荣却听出了大哥声音里的愠怒。

因为住院的事情,孟华荣一直觉得自己理亏,此时见大哥生气,也不敢多说,只提心掉胆地小心回道:“回大哥,我去帮着平场地了,前两天刚下过……”

“呯”的一声响打断了她的话,茶几上的水杯都叮当响了几声。

孟华辰甩甩震痛的左手,站起身走到华荣面前:“洛县前两天也下大雨了,正抢收庄稼,你要不要也去帮帮忙?”

虽然知道这是反话,但孟华荣却忍不住生出一丝期待,然而抬眼看到大哥铁青的脸,她吓得大气也不敢出。

“说话呀!”孟华辰摘下了腰间的武装带往沙发上一丢,声音不大,却吓得孟华荣白了脸。

“我……我错了,大哥!”孟华荣认错。

她真的被打怕了!

上药的时候疼得想撞墙,养伤时细密交织从不停歇的疼搅得她无法入睡,新肉刚长出来时无法忍受的麻痒……

每一天都漫长的无法忍受,即使昏迷也无法忍受。

还有,孟华荣意识到,家里人的眼泪流到了她的心里,让她再也不能忽视!

她知道自己再也没有叛逆的勇气了!从医院醒来的那一刻,孟华荣就认输了。如果能重来,她一定不会再去挑衅大哥,永远不会。

孟华辰盯了她好一会,才挥手放她上楼。


遗憾的是,华荣这几天有点倒霉。

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,她把所有的时间都扑在工作上,哪里有砖就往哪里钻。搬的砖多了,就免不了摔破几个,还破得都不是时候!

先是后勤处来电话问孟华荣帮忙报的帐,又来了军械处问孟华荣调试的枪支去处,然后是新兵营来问孟华荣的人员分配表,骑兵团来要孟华荣应下的马掌,连军医院都找来了,问孟华荣帮忙联系的手术灯如何了……

孟华辰回军中上班的头一天,孟华荣以一己之力搅得秘书室一片混乱,她根本没有时间去取电报。

倒霉的是,华荣漏的电报是沪城陈应泰司令发来的,那位是大嫂湛玉洁的亲舅舅。孟华辰接到陈司令电话后立刻派人把孟华荣叫来,一个耳光就把华荣撂在地上了。

“你还有脸到处揽活?”华荣刚爬起来,电报就拍在她脸上,孟华辰怒不可遏,“陈司令急等我回复的电报你扔到一边,跑去给马钉马掌,你知道什么是通讯秘书吗?”

孟华荣左脸红肿不堪,唇角溢出的血丝也不敢擦,垂头笔直站好,听到孟华辰声音一顿,连忙认错:“属下知错!”

认错态度良好,孟华辰反而更气了,他突然想到一种可能,眼睛闪烁着危险的光芒,问道:“沪城的事连硕青也参与了?”

什么?沪城什么事?连硕青怎么了?

孟华荣困惑地抬头,还没问出口,就听到外面一声报告,进来的是刘副官,对着华荣歉意一笑。

“司令,这是孟秘书本月的所有信件。”

看到刘副官手中十来封信,华荣傻了。

军校毕业后她再也没有离开过兰江,与她保持往来的只有军校几名同学,平时打电话居多,她很少会收到信件。

原来不是她没有信件,是被大哥扣下了。

刘副官离开时又同情地看了她一眼,华荣没有反应,脑中一片空白,只是怔怔地望着大哥。

孟华辰目光严厉地看了看她,对她一脸的委屈不解视若不见,低头翻看那些信。

华荣撇撇嘴角。

随便吧,爱查不查,反正她没做过的事情谁也不能冤枉她!

不对,大哥望过来的眼神不对!

华荣心中警铃大作!

下一秒,大哥转身踹过来,孟华荣弯腰捂腹跪跌在地上,蜷缩成一团。


信是连硕青写来的,说他收到了钱,向她表示感谢。又提到了两人曾许下的誓言,说他并未背叛她,还在等她回去。最后说他最近要去趟沪城,组织几个学生搞比赛,任务繁重时间紧张,望她珍重,勿加惦念云云……

华荣腹痛如绞,大颗的汗珠滴落,洇湿了信纸。

她抬头看大哥:“我……不知道!”

孟华辰上前揪住她的衣领将她提起来,后颈处勒紧,华荣脸色惨白,挣扎着说道:“大哥就是打死我,我也不知道!”

华荣觉得冤枉,同时又担心连硕青的安全,但眼下,如何令大哥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

孟华辰抬手又是一个耳光:“连硕青敢招惹你,难道不是你先倒贴的?”

这话令华荣觉得屈辱。她咬住嘴唇,不再分辩。

下一刻,她被推到办公桌前,腹部碰上桌沿痛得她眼前发黑。不等她回过神来,去摘墙上马鞭的孟华辰已经走过来,将她往桌上一掼,鞭子就抽了下来。

皮肤被撕裂的痛楚很快传来,华荣没有强忍,惨叫出声,泪水夺眶而出。

她真的是想乖乖听话,在家做个孝顺孩子的!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