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尘

10.成全你

孟华荣发誓自己从来没有过轻生的念头!

但是她的确毫不犹豫地对着自己开枪了!

在震惊、后怕、心疼过后,孟华辰的神智慢慢恢复,他的目光落在地上妹妹的配枪上。

孟华荣,是真的想死的!

想死?

孟华辰推开了华荣,华荣跌坐在地,兀自啜泣不止。

孟华辰努力了几次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冷冷道:“孟华荣,这个家就这么不合你心意?我,就这么不合你心意?”

失望、愤怒,还有几丝不解。

孟华荣扬起头,看着面色青白的大哥,心里也知道自己大错特错。她蠕动着嘴唇,最终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。

她无话可说。

她问自己:“我真的想死吗?——不,我不想的。

“那我为什么扣动了扳机?——我不知道。

“我知道枪里面没有子弹?——不,我忘记了。

“我为什么要杀了自己?为什么?

“——我,不想挨打……

“因为大哥总是打我,我才想死的吗?

“——不是,我,不想死。

“那我为什么连一丝犹豫也没有就开枪了?为什么?到底为什么?

“——也许,我想逃开吧!想逃开大哥的家法,想逃开对硕青的感情,想逃开……这一切!

“我……就是这么懦弱!”

孟华荣的心理活动大哥自然一无所知。

质问和咆哮不足以表达孟华辰的失望和愤怒,他捡起了马鞭,声音已经平静下来:“就算想死,也等挨完鞭子再说!”

孟华荣呆呆地看着,诡异的是,她不惜枪杀自己想躲开的鞭子,竟给了她莫大的安慰。在第一鞭抽下来的时候,她竟然还神奇地松了口气。

“可能,我就是欠揍!”孟华荣想。

 

接受地再坦然,也改变不了马鞭撕裂皮肉的痛楚。

但孟华荣几乎虚脱的身体,对痛楚的感知不可避免地变慢了。

几下之后,孟华荣的泪慢慢止住,取而代之的是紧蹙的眉头!

实在太疼了!

裹挟着劲风抽下来的马鞭轻而易举地刮开皮肤、割裂肌肉,血管开放后,血珠争先恐后地滚出来,慢慢汇聚成一条线,在身体上蜿蜒一阵,抵抗不住重力的作用,滴落下去!

孟华辰打得毫无章法。

全身都被“照顾”一遍,然后再胡乱重叠。

孟华荣蜷缩在地上,在暴风骤雨的鞭打中挤出一丝空间呼吸,她无力呻吟,更无力躲避。

她本就避无可避、逃无可逃。

还好她还有个弟弟。

孟华彦很快就得到了消息,他脑袋嗡地一声,想也不想就往大哥的办公室跑。

门口一堆人匆忙做鸟兽散!

孟华彦听到里面传来的鞭打声,心都在颤,他用力敲门:“大哥!大哥!”

除了鞭鞭着肉的声音,屋里一点动静也没有。

没有大哥的斥骂声。

没有华荣的呼痛声。

孟华彦顾不得其他,抬脚踹开了门。

地上趴着的是孟华荣。

 

孟华辰应声看向门口,猎豹一样的眼神盯住华彦,华彦硬着头皮走进来,搬了把椅子将门抵住。

没等华彦开口,孟华辰冷冷道:“求情之前先问问她做了什么?”

孟华彦一惊,觉得头皮发麻,只能问道:“大哥,三姐……做了什么?”

顺着大哥的目光,孟华彦看到了华荣的勃朗宁,他以为华荣与大哥拔枪相向,吓得脸色一白,猛然看向大哥:“大哥!”

孟华辰看看他的神色,了然道:“她没有那个胆子!不过,她有魄力指向自己,朝自己的脑袋开枪!”

孟华彦觉得背心一凉,忍不住打了个寒噤,他低声道:“我……我们比枪法了,子弹……打光了!”

孟华辰冷笑道:“所以,她现在活着!”

话音未落,又一鞭落在华荣身上,二人听到一声清脆的“咔嚓”声,——华荣的小臂骨断了!

撕心裂肺的疼逼得华荣呜咽一声抬起了脖子,旋即又跌落下去,头在地上甚至还弹了一下,吓得华彦赶紧跑过去将她半抱起来。

“大哥,我知道是三姐做错了,她不该轻生。可您能不能先让她去把骨头接上?”孟华彦哀求地看着大哥。

孟华辰厌恶地看了孟华荣一眼,道:“她不是想死吗?骨头断了算什么!滚开!”

孟华彦当然不敢滚开,他护着华荣,被大哥抽出了一身血道子。

“噗!”

孟华辰扔了马鞭,吐出一口鲜血。

华彦吓坏了,他惊叫道:“大哥!”

孟华辰挥挥手,踉跄坐到沙发上。他累了,他被妹妹吓出了一身冷汗,浑身的力气仿佛都被抽走了,方才这两顿鞭子都是硬撑着一口气打的。

“你们两个,都滚出去!”孟华辰疲累地闭上眼睛。

华彦看看大哥,又看看华荣,他先是给医务处打了电话,见大哥闭目不言,一咬牙抱起了华荣,踢开椅子出了门。

 

孟华荣又住进了医院,华彦没有告诉家里,只说华荣被派任务出城去了。

这次,连华彦都气得不行,整整三天没有跟华荣说话。

断臂时不时传来的痛楚令华荣夜不能寐,她侧躺着,想起自己做的糊涂事,只觉得脑中一片乱麻,怎么也理不清楚。

大哥吐血了,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?

她想问华彦,可华彦根本不理她,每天来坐上一刻钟,若她开口说了一个字,起身就走。

孟华荣决定今天无论如何也要问到大哥的消息。

华彦来时带了几个青团,是华荣最爱吃的。

华荣张口问道:“大哥……”

华彦起身,被华荣抓住袖子:“彦儿,告诉我,大哥到底怎么样了?”

孟华彦绷着脸,一字一句道:“还想死吗?”

孟华荣嘴唇哆嗦几下,道:“我知道错了!”

“你知道错了?你知道个屁!那天如果不是我们把子弹打光了,你就死了知道吗?”孟华彦终于忍不住,大声叱问。

孟华荣哭了,她抽泣道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我可能,我疯了!我很后悔,我,我也很害怕!”

孟华彦咬咬牙,噙着一丝冷笑道:“你后悔?你害怕?呵!”

华彦还是抽出了袖子,转身道:“大哥很好,你不用担心。等你伤好了,我送你去沪城。大哥说了,你不想做孟家的人,他成全你,从此以后,无论生死,你与孟家再无任何关系!”

孟华荣呆住了。

她没有听到华彦离开的声音,也没有听到护士进来的声音,换药的疼痛都没有将她唤醒。

她脑子里只有一句话在不停重复:“你与孟家再无任何关系!”

大哥放过了她!

她与大哥隐藏起了所有的亲情,用一次次的试探和责打消磨着彼此的耐心。最终,大哥放弃了。

可是,大哥输了,她也没有赢。

孟华荣任由眼泪流下来,湿了脸颊,湿了枕头。

她是该高兴吧?为什么她满嘴苦涩?

孟华辰却下定了决心。

半个月后,孟华荣还是没有见到孟华辰,华彦陪着她最后一次踏入孟家,给二姨娘磕了三个头。

孟华荣离开了孟家,离开了兰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呵呵呀!也不知道我干啥了,反正白折腾了!亏得我不嫌麻烦,又是搬到爱发电,又是在老章节后面更!唉,服了!!!😓😓😓

评论(4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