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尘

6.二姐(2)

藤条往下移去。臀部腿上肉多耐打,孟华辰毫不收力,藤条如同火舌撕咬着皮肤,打了不过四五下,就疼得孟华荣翻下条凳,呜咽着蜷缩起来。

没有求饶,她知道求饶没用。

大哥高高在上看了她两眼,转身拿来了绳子,像扔垃圾一样将她扔上条凳,双手绑在凳腿上,后腰和膝窝被紧紧勒住。腰上的伤口一沾绳子,立刻勒出了血痕,血珠沿着绳索挤出来,慢慢滑落下去。

藤条不紧不慢地抽下来,臀腿也很快变了颜色,肿胀起来,再打下去,肿胀连成一片,渐渐地渗出血来。

条凳上的身体惨不忍睹,孟华荣垂着脑袋,眼前是一片黑雾,闪烁着无数惨白的小星星,她全身抖得不成样子。

 

孟华辰又换了一根藤条,刚要抽下去,就听外面传来二姨娘慌张的声音:“阿英,不行啊,祠堂不能进的。”

当地规矩,女人是不能进祠堂的,孟家也不例外。但孟华荣是个例外。自从她离家出走被抓回来,她受罚就与孟家的男子一样了。

“娘!阿荣都要被打死了,还管这些做什么!”

祠堂门被猛地推开,一身翠绿旗袍的孟华英闯了进来,一眼就看到了条凳上凄惨无比的孟华荣,她哭叫一声“阿荣”跑到近前,看孟华辰手里还拿着藤条,气得夺过来狠狠扔到地上。

孟华彦跟在二姐身后进来,沉默地站在一边。

孟华辰眉头紧锁,看着闯进来的二妹,不满地看了看孟华彦。

“大哥,你怎么这么狠?非要打死她吗?”孟华英哭得稀里哗啦,一边控诉大哥的残忍,一边去解绳子。

“你不老老实实在徐家呆着,又跑回来做什么?”孟华辰不满地训斥道。

孟华英拿袖子擦擦眼泪,使劲哼了一声,继续解绳子,但绳子绑得太紧,她气得瞪着孟华辰:“大哥,你别忙着骂我了,快把绳子解开啊!” 

孟华辰用力咬咬牙,走过来解开绳子。

“大哥,快把阿荣的衣服拿过来!”

“大哥,我撑不住,你帮我扶一下啊!”

“大哥,你怎么又去拿藤条!阿荣身上还有好肉吗?”

“哎呀大哥,阿荣都昏过去了,你还瞪她?”

“大哥你别让阿彦搬,阿彦身上还伤着呢,不能用力!”

孟华英一边使唤着大哥,一边费力地帮华荣披上衣服,终于将华荣挪到了房中。

就这么一会儿的工夫,外衣已经与皮肤粘在了一起,孟华英忍不住放声大哭:“阿荣,阿荣,你怎么就托生在孟家了啊?”

她这一哭,旁边的二姨娘和湛玉洁也都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孟华辰强忍着一腔怒火,感觉脑子要炸开了,想吼一嗓子,又怕吓得二妹犯病,只好强忍着坐在一边。看着孟华彦像木桩子一样立在门口,忍不住气怒,又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医生带着女护士过来,帮孟华荣处理伤口。孟华英在一边看着,仍在抽泣。二姨娘怕湛玉洁伤了胎气,扶着她回房休息了。

孟华辰轻咳一声,走到床边,对孟华英道:“好了,她没事了!你下去吧,吃完饭我送你回去。”

孟华英歪着脑袋看他,气呼呼地道:“我不走!等阿荣好了,我带她一起走!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