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尘

认知偏差

什么是对的?什么是错的?

我对她说:“不要再给过去的事情寻找理由了?也不要分析过去的事情是为什么了?”

她哭着说:“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?你为什么这样对我?我做错什么了?”

我说:“你病了,去看病吧!”

她哭得让我心疼,说:“为什么?我到底做错什么了?你跟我说话的语气就像那些人一样?为什么”

我听着她再说起一桩桩一件件,然后,我摔了手机,摔了包。

手机屏幕碎成冰裂纹,很漂亮,有点影响观看,不过,也许能阻止我刷手机。

一堆事情要做,可什么也不想做!

我也想问,为什么?

为什么你一点都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?

为什么跟你就是没法沟通?

为什么我都那么用力地活着了,却还要为了哄着你、敲醒你或者冷对你而痛苦万分?

她觉得她的所有事情都有原因,别人都曲解了她冤枉了她,活着是她的追求,千辛万苦装修的房子也可以扔在一边,她说我想要自由,可谁锁着你了?

我现在觉得什么事情我都不在乎,穷儿吧唧的我连钱都不在乎了,我知道我所追求的总会被打破,我只希望她好起来,活得明白一点,不再为了向别人证明什么而折磨自己。

但我们的人生道路不通,经历不同,认知不同,情感不通。

她在一间没有窗子的宾馆房间里苦苦思索。

我在自己的二手房里喝了黄酒、红酒,现在爱上了米酒,我还学会了抽烟,安装了抖音,重新拾起了贴吧,就为了不动脑子思考。

人天生就会成为什么人吧?

想想我小时候,虚伪虚荣,明明从坡顶跳下来把尿都跳出来了,却还是很爷们地表示小意思,明明羡慕别人有双白色的旅游鞋,却装作毫不在意,明明心里更想跟妹妹亲近,却还是与朋友一起走了……

因果循环,彼时,我推开她,如今,她折磨我。

可笑的是,过去,我不懂爱,现在,她忘了爱!

评论